Wednesday, December 24, 2014

狐狸尾巴之傳說

來芬蘭拉普蘭打工前,我跟自己說過,不見過北極光不回港。12月6日是我來到拉普蘭生活的滿月,也是芬蘭獨立日,在這喜慶的日子,北極狐好像也想走出來湊熱鬧,那天,我人生第一次遇見北極光。




今天適逢平安夜,狐狸好像又要出來慶祝一番,牠在森林跑呀跑,用尾巴掀起了一大堆雪上天空,此時此刻,綠綠紅紅的光在天空中起舞,這就是人頪所稱之北極光。北極光的傳說有幾個版本,但個人比較喜歡狐狸尾巴這個版本,所以在此套用了。

剛來到拉普蘭時,經常很渴望能見到北極光,但慢慢發現,你越想見到它,它卻偏偏不讓你見到。有人說要看極光是一定要追的,也有人說你不追它時就會看得見,我比較贊成後者。感覺就好像愛情,越急不及待想得到愛情,愛情卻沒有來,反而抱著隨緣的心態時,愛情自然來敲你的門。


看見極光的那一刻,我感受到人生的一個小確幸。2009年的芬蘭之旅無緣遇到北極光,今天來到2014年的尾聲,極光終於來找我了。緣份要來時,真是擋也擋不住。今年聖誕節聖誕老人送給我最好的禮物,北極光在我頭上偏偏起舞,極光的強度不單止讓我看見綠光而且還有很難得的紅光。相機影不到完美的照片,但最完美的一刻已經收入眼底。此時此刻,我掛念在香港的家人和朋友,希望用我所拍攝到的照片與你們分享我的喜悅和祝福。寫在2014年的平安夜,我的人生 check list 上又加多個剔號了,謝謝聖誕老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